islab
首  頁 》專題研究 》成績輸入小幫手 》常見問答
  1. 請問小幫手可以在 Windows Vista 及 Office 2007上使用嗎?
    所有版本均可以 Windows Vista 上使用。
    版本 1.7.1 (含)後,開啟成績冊時,支援 Excel 2007 檔案格式。
     
  2. 請問「 Excel 成績冊」上的學號一定要和「教師資訊系統」上的學號順序一樣嗎?
    完全不用。小幫手會自動比對學號來輸入成績,所以兩邊學號的順序完全不用在意。
     
  3. 請問如果「Excel 成績冊」上的學號和「教師資訊系統」上的學號不一致會怎樣?
    小幫手會儘可能回報不一致的地方讓您知道。但因小幫手輸入成績時,是以「教師資訊系統」上的學號資料為依據,所以如果
    情況一:
      「教師資訊系統」上有多餘的學號。小幫手會在輸入完成後回報讓您知道。
    情況二:
      「Excel 成績冊」上有多餘的學號。小幫手無法得知,煩請自行檢查。

     
  4. 我的「Excel 成績冊」中,「學號」和「姓名」同一個欄位,這樣可以用小幫手嗎?
    可以。只要您所指定的「學號欄」中有包含學號資料即可。
    例如:學號欄資料為【89123115王大明】的情況下,仍可正常使用。
     
  5. 怎麼設定輸入「期中成績」或是「期末成績」呢?
    小幫手並不理會輸入的成績是「期中」或「期末」成績。小幫手僅是輸入您所指定欄位中的資料到「教師資訊系統」的網頁中而已。
     
  6. 請問使用小幫手來輸入成績是不是絕對不會出錯?
    我們確信小幫手不會出錯,但我們無法給予保證。您可以在輸入成績完成後隨機挑選前、中、後三位同學的成績來檢查看是否沒問題。依程式運作邏輯來說,如果前、中、後三位同學的成績都正確,應該整份成績都是正確的。
     
  7. 請問為什麼要有這麼多種輸入模式?有沒有建議的使用模式?
    (註: 版本1.6.0後已經取消輸入模式選擇,改為自動判斷)
    建議各位老師昇級到最新版本(版本 1.6.1 或更新),以簡化操作流程。
     
  8. 請問小幫手輸入完成後,有那些異常情況會回報給我們知道呢?
    一般而言,如果小幫手在輸入成績時發現有下列情況,會回報給使用者知道:
    1.成績為負分(提醒老師檢查該生分數)
    2.在 Excel 上找不到該學號(無該生的學號)
    3.在 Excel 上找不到該學號的成績(有學號但成績欄為空白)
    4.在 Excel 上成績資料不是數值(可能指定欄位時指定錯了)
    5.及格邊緣(提醒老師注意是否要再調整該生分數)(版本1.7.0以上可由教師指定回報門檻值)
    6.超過 100 分(版本1.6.0新增功能)

     
    •  
本網站由 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 資訊管理科 智慧型系統實驗室負責維護,任何意見及問題請洽管理老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