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slab
首  頁 》專題研究 》成績輸入小幫手

緣起:

    常見部份老師因「輸入錯誤」而造成學生的成績出錯。恰因發展「智慧型自我學習評量系統」中曾對Excel檔案進行處理的經驗,故於92學年著手規劃發展一個成績輸入協助程式來幫助老師輸入成績,減少人為錯誤的發生。因本程式精簡功能單純,初步命名為「成績輸入小幫手」。於92學年底初步完成,先於科內進行試用及除錯。

現況:

    本系統由 Microsoft Visual Basic 6.0 開發完成,並於93學年度第1學期對校內公開,供全校老師使用。

主要功能:

    1.自動由Excel成績冊上比對學號將成績輸入教師資訊系統中。
    2.輸入完成自動回報輸入過程中發現的異常。
    3.可依教師設定分數等級自動標示色彩,增強教師資訊系統操作界面。
    4.提供多元的操作回饋,以降低人為出錯的機率。

使用:

本網站由 康寧醫護暨管理專科學校 資訊管理科 智慧型系統實驗室負責維護,任何意見及問題請洽管理老師